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生態營6

這次的金面山生態探索讓我收穫許多,在前一晚準備用具時,我就有預感,這次的活動一定會很有收穫,也很有趣,果然,並不出我所料,這次我真的經歷了生平第一次的生態之旅,太高興了!
在當天的早晨,充滿了期待的氣氛,一大早就開始檢查裝備了,大家的裝備一樣樣的出爐,大家似乎都裝備齊全,整裝待發,還好我有跟上大家的速度,東西都有齊全。
出發囉!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出發,紛紛走出了校門,在路上,我們看到一堆人擠在早餐店前,以為是肚子餓了,沒想到,竟然出現了莫名的小蟲!這太剛好了,牠停在20元和20元的中央!拍了照後,大家紛紛離開。接下來,出現了噁心的影像,一堆死蟑螂!疑~好像有一隻蟲蟲在蠕動耶!仔細一看,是隻像「天線寶寶」的小蟲,我盡可能拍牠可愛的模樣,可惜拍到的只是一堆手拿著相機……
快到金面山的小路旁,我們眼看金面山就在眼前,不禁興奮得加快腳步,突然,被吳老師叫住了,吳老師說,龍柏的「身體」裡有時會有蟲蟲躲在裡面,當身體裡有蟲蟲時,難道你會舒服嗎?正因為這樣,龍柏的身體會長出一個看似種子的傢伙,其實,那是龍柏的不正常生長,而這一顆東西,同時也提供給蟲蟲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,真是非常的奇妙,植物也有感覺嗎?
到了金面山,吳老師先帶我們看了地圖,然後就開始了一場刺激的冒險之旅!一開始的路只是往上爬的階梯,正因為比較輕鬆,吳老師趁這段路為我們講解了好多植物和蟲蟲們:有香蕉弄蝶,會把香蕉葉捲成壽司狀,這真是一種躲避天敵的好方法;還有植物的附生以及寄生等等。
接下來的路比較難走,一下爬坡,一下又是爛泥巴,大家走得很吃力,終於,看到了一座涼亭以及正在休息的第四組,的四組看到我們過來,就離開了,我們休息了一會兒,就準備繼續前進,走了一下,更加艱辛的路無情的阻擋著我們:一段幾乎是垂直的石壁!在沒有萬全防護工具,只有一條繩子的狀況下,要我們爬上那麼高的石壁,萬一摔下去不就沒命了?爬上石壁的那時,我的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:「金面山真是恐怖,我以後一定不會再來。」爬了一段路,我回頭一看,好美的景色!整個城市的模樣,直接看的一清二楚,那種美麗的風景,是無法用言語所形容的!漸漸的,我改變了我先前的想法,反而覺的金面山是一個美麗的地方,有機會一定要帶爸媽去。爬完第一階段的石壁,就是一段稍微好走一點的路,(我覺得好走多了)但是一路上一直有人跌倒,在很累的情況下,眼前又是石壁!大家氣喘吁吁的爬上了石壁,不過,這次直接連到了一些很大塊的石頭上,大家都爬上大石頭拍照,接著我們就下山了。
下山時並沒有走原路,(要是走原路就累死了)真是慶幸!我在這次收穫很多,也觀察到了從來沒見過,或沒注意過的蟲蟲,平常沒看到的這次都看到了呢!我一定會好好記住這段美好的旅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